救生和平小天使 用救生示範表演推廣救生理念

本篇文章圖片轉載自 2014-02-08 12:56 澎湖時報【菊島采風】

(本報訊)享譽國內外救生界的「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」,受到王乾發縣長之肯定與邀約,今日上午11時30分將於縣立游泳池,為鄉親們進行一場獨一無二的「救生示範表演」,內容有精心編製的救生行動劇、救生游法、自救求生法,以及可供隨機運用的各項救援法,內容相當豐富。
 王縣長、劉陳議長及楊立委等多位貴賓均將蒞臨觀賞並致詞勉勵,歡迎鄉親們闔家前往觀摩,並將免費贈送給到場之學校師長們一份由教育部補助拍攝之「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救生示範光碟」。
 年僅12歲的黑妞公司董事長公子鄭大德,數年前即離開澎湖,赴台接受「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」紮實的救生訓練;至今,他不僅在國內已進行了近百場救生示範,共同推廣正確的救生觀念與技能,更曾遠赴北京、澳洲作救生表演,進行國際交流,讓世界各國看到充滿生命力的台灣。
 鄭大德說,「我年紀雖小,但志氣不小;我要讓自己活得精彩,更要幫助鄉親們也能獲得光彩和文采」,真可說是「澎湖之光」。
 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近10年來持續推廣救生教育(如圖),各界之受益者已逾30萬人;去年7月初,台東學童溺水自救就是一個最佳例證。
 台東縣大王國中的5位同學在假日跑到海邊玩水,他們在海灘邊走邊玩,走著走著,突然之間走到海底的斷層而雙腳踩不到底,心中一陣恐慌。就在全身緊張地即將下沉之際,突然有人想起慧行志工楊淑而主任曾到校上救生宣導課,曾教過「人體的比重、密度比海水小,萬一溺水,絕對不要緊張,只要放輕鬆,身體就能浮出水面」,所以同學們趕緊互相提醒,大家都放輕鬆以「立泳」方式讓頭浮出水面。
 恰巧此時海水正在漲潮,一陣海浪打來,將他們全部推往岸邊的方向;後來他們雙腳一探,發覺又能踩到海底了,全部趕快上岸。隔天,這些險些溺水的同學向該校古珠妹老師報告此事,古老師滿懷感激的致電慧行楊主任說明此事並深深致謝,且邀請楊主任能撥空再到大王國中,為同學們進行救生宣導課程。
 慧行志工協會理事長劉雪筠女士表示,該協會極力推廣的救生教育,不僅止於救生觀念之建立和技巧之訓練;真正的健康是包括身體的健壯、心理的健全和靈性的健實,所以慧行志工的救生教育是包括身心靈各層面的全方位教育。在救生宣導課程當中,他們都會融入心靈啟發的內容,讓參與者經由深刻的自我發現而成長。
 劉理事長說,「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」的真正意義,是幫孩子愈早學習終身受用的正確觀念與技能,不但效果良好且影響深遠,所以該協會始終致力於「救生教育,向下扎根」,幫助孩子能夠從小建立自救救人的崇高目標,勇於面對人生的各項挫折與考驗,以「挑戰極限、超越自我」的精神,讓人生又精彩又光彩。
 「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」家長會長吳南吉表示,為能薪火相傳、持續培育更多優秀的救生小天使,慧行小志工的家長們將用心研發給小志工滋補身體、補充體力的手工老麵羊奶饅頭推廣給社會大眾購買食用,以籌措繼續培訓救生小天使的經費,讓他們以救生示範表演推廣救生理念,並且「繞著地球跑」繼續為國爭光。
 吳會長特別說到,「慧行小志工羊奶饅頭」是用老麵加上天然酵素等材料製作,完全不添加任何化學發酵粉、防腐劑,經過低溫自然發酵之後,再以手工一顆顆揉製,更添加羊奶可以強身健骨、延年益壽,不但容易消化,而且不會產生胃酸或胃漲氣,即使胃不好的人吃過也覺得很舒服,是「健康、養生、美味」老少咸宜的營養食品。
 慧行志工今日將為澎湖帶來精彩的「救生示範表演」,也會將剛出爐不久且限量生產的手工老麵羊奶饅頭,隨團運送過來介紹給澎湖鄉親,讓大家也有機會吃到這些營養美味、齒頰留香的手工羊奶饅頭,籲請鄉親們一同發揮愛心來支持慧行志工推廣全民救生教育的志業。